
嗨大家~今天要来分享一间我蛮喜欢的茶馆-永心凤茶,永心凤茶号称全台最美的茶沙龙,在tb也有另一间分店(新光南西店),以及永心凤茶奶茶专门所(微风南山店)。起初和朋友经过奶茶专门所,被它的装潢所吸引,想去嚐鲜却一位难求,连网路订位也是几乎客满的状态,只能说如果要去要尽早订位了!
之后和朋友找到了微风信义店,信义店是我二访的店家,店内装潢和风格和微风南山店有明显差异,信义店内光线整体较暗也更偏向复古的风格,而微风南山店感觉更明亮,也更加华丽(个人私心更喜欢这种风格)。至於新光南西店因为完全没去过,所以无法做比较。除了风格和装潢上的差异,信义和南山两家店的菜单也有些不同,尤其在主餐和甜点方面的选择更多元,奶茶专门所也多了酒类提供大家选择。希望之后有机会能去奶茶专门所嚐看看呀!
接下来来分享我们点的餐,一访的时候点了台式椒麻鸡饭(有附小菜和汤)、黑糖珍珠牛奶、高雄土凤梨酥以及红玉红茶乳酪蛋糕。

个人很喜欢小菜的腌萝卜,酸甜的口味对於吃炸物后的油腻感得到了缓解。

现炸的椒麻鸡刚送上来的时候并没有份量很多的感觉,但是吃到最后真的很满足(很饱),个人认为这一份套餐对於正常食量的女生来说非常足够。它的椒麻鸡口感很嫩,不会有某些炸鸡吃起来柴柴的感觉,再搭配微辣的花椒酱汁,咸甜咸甜的根本是种享受~

再来是饮料和甜点的部分,黑糖珍珠牛奶个人认为有点太甜,但黑糖浓郁的香气会让人想再喝一口,珍珠也很软很Q,不过冰久了还是会有点硬掉;至於土凤梨酥,因为它内馅有加入核桃(个人挑食不喜欢),所以我没有吃,但是朋友吃完了表示还想再点一份来吃,应该就是好吃吧!最后是红玉红茶乳酪,对我来说不会太甜,乳酪蛋糕伴随着淡淡的茶香,简直是味觉和嗅觉的享受!下一次再访一定还会点它来吃~


二访时也有点椒麻鸡饭,因为实在是太喜欢它了,酱汁真的好好吃(好吃到想问有没有卖XD),好吃到朋友自己也点了一份,吃完还有花椒香气停留在嘴中。

再来也是甜点和饮料,这次朋友一样点了土凤梨酥和台东红乌龙茶,而我点的是红乌龙焦糖千层和花莲蜜香红茶,红乌龙焦糖千层就比上述的红玉红茶乳酪再甜一些,他的最上面是薄薄的焦糖层,中间则是带有乌龙茶香的奶油馅,因为茶味的综合,让奶油馅吃起来很清爽,并不会有过於腻的感觉,千层整体吃起来非常绵密,也难怪会是推荐必点;至於茶类,服务生送上来的时候给了高脚杯,这是我们第一次用高脚杯喝茶,是个格外特别的经验,花莲蜜香红茶茶汤色泽淡,喝起来清甜爽口又伴随着蜂蜜香气,更没有一般红茶会有的苦涩感,非常推荐给喜欢喝红茶的你们!
最后小小总结一下两次到永心凤茶的用餐体验,用餐环境非常舒适,但和朋友二访的那次,送餐速度非常慢,朋友的餐等了半小时以上才拿到主餐,感觉上是系统问题或是忘记出我们的餐了,但是餐点整体来说是好吃的(就是价格高了一些),因此未来还是会再造访~
这是我第一次分享有点长度的文章,也感谢大家的阅读呀!
好吃朋友奶茶风格信义乳酪红茶乌龙微风南山07-12
看完文章内容还有疑惑?点这里 【在线咨询】 与专属顾问一对一沟通解答你包括收费、对比、排行等所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