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形容青春期的我们,是春日阳光下吹拂摇动的绿叶,那么我会说,成熟为大人的我们,约略是港湾海风上点点的星光。
你是否许多次被要求,不应该再像个孩子?
我们是不是都已经习惯在生人面前,把自己的伤口藏匿好,装作若无其事光鲜亮丽。
到底表现得如何,才是成熟懂事的样子?独立就该孤独吗?说出口没有人能体会的寂寞,是不是就是成熟独立的标签?

我们一步一步在世俗社会中长大,一路上受了一点伤,也跌倒过几次,终於能够在面对困难的时候独当一面,不再哭哭啼啼寻求抱抱与安慰。
成熟在我心中绝对与世故无关,世故总是显得太冷漠了,成熟应该,在深处还是拥有柔软的心。
随着阅历丰富,我们开始不介意一些鸡毛蒜皮的不如意,就当那些是冬日街头上偶然吹过的寒风,自然不舒服,但也并不会伤筋动骨,不至於就放在心上了。於是在工作中,成熟的我们驾轻就熟,从不懂就问的菜鸟,到提携解惑的前辈。不再战战兢兢害怕犯错,而是学会每一次失败都是下一次成功的捷径。
你开始能够游刃有余,知道无论什么情况下,都应该拥有属於自己的存款,帐户里有能够使你安心的金额数字,你知道自己能够不倚靠谁活下去。学会忙碌的工作中照顾好自己,懂得任何存在都藉由传承而继续,你不藏私,你懂得分享。成为一个乐善好施的好人,工作不仅仅帮助别人,也让你越来越富足。
把每一件事情做好,你充满自信与成就感,不再幼稚地与他人比较,羡慕变成美好懂得欣赏审美的词汇,你看什么都可爱,你的心灵感觉美好又自在。

变得越来越好了,你身边簇拥着向阳的一群人,你们互相扶持,共同成长。
可是生命哪,不会事事顺心,你也饱受非议、也被嫉妒,被误解不欢迎。可是你不再感觉受伤了,你知道从每一个角度看过去,万事万物都是不同的风景,你不再渴求被深度理解,不再追求成为万人迷,你只求爱你的人懂得你,求你能够好好珍惜你爱的人,已经很足够。
从前伤还没有好,你碰到什么都觉得疼,於是刺痛每一个接近你的人,愿意留下来的你才肯交一点点心。
像顾城说的:「你不愿意种花,你说,我不愿看见他一点点凋落。是的,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
现在的你,知道花有暗香便好,不求盛开至荼蘼,也不与牡丹荣光争艳。

第一次恋爱,你去问他喜欢什么、讨厌什么,查他以前交过哪些对象,都是些什么样子?你模仿喜欢人前一任的清纯可人,模仿他吃冰淇淋用汤匙,模仿他穿绿色的衣服,模仿他笑起来的样子。然后你渐渐变得不像自己,分手了以后,你照镜子哭了,不是因为被抛弃,而是因为你找不到自己的样子了。
第二三次恋爱,你开始做自己,稳稳抓住自己的好恶,不再为对方妥协任何事,你的爱里夹杂着玻璃渣,那是当年被你砸碎的镜子,刺伤爱你的人,把他们赶得远远的,你於是保住了自己的样子。分手后你记得,他说过,他爱你但是你不快乐,你不懂是什么意思。
再之后,你认为遇见了对的人,其实你是终於懂得爱自己,不委曲求全,不伪装刺蝟,不用怕出糗会被嘲笑,也不用忧心下一秒就面临失去,你与自己和解,你放过自己了。
他说喜欢你灿笑的样子,喜欢你大口吃冰淇淋,喜欢你各式各样的颜色衣服,喜欢你有个性有想法有主见,喜欢你就是你,不与别人一致。

迷茫的时候,就阅读。
急躁的时候,就写字。
伤心的时候,就听歌。
接受所有样貌的自己,内心深处有自己的一片海洋,宽敞而自在,你是飞在海面上的鸽子,也是夜里独自闪耀的星星。不管有没有人注视,你都光亮着,宁静而美丽。
你喜欢自己吗?希望我们都喜欢那一个,成熟独立、善良美好的自己。

?关於我:

看完文章内容还有疑惑?点这里 【在线咨询】 与专属顾问一对一沟通解答你包括收费、对比、排行等所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