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茜美网 生活 正文
美食|【高雄美食-欧式派店】高雄这家老派餐厅,你吃过吗
时间: 2023-04-16 09:01:03 浏览: 53

大家都说南部是美食天堂,尤其小吃跟老店最为欢迎

在南部有很多屹立不摇的老店

越老越有价值,不一定是很有人潮的店

但绝对有吸引老顾客的魅力所在

今天想介绍一家连高雄人都不一定有吃过,但却屹立不摇的经营至少30年的欧式餐厅~

这家欧式餐厅主要以「派」为招牌

位在高雄苓雅区的三多四路上,也是在知名的85大楼旁边

在人潮车潮来往的路上,它其实并不显眼

小小一个电动门的版面,却有一种特别的魅力

在我有印象跟记忆以来这家店我至少看了20年

从没进去也没吃过,可是却一直有一种魔力让我注意到它

在去年疫情平稳的时候,我向朋友提起了这家埋藏在心里很久的美食清单

(也不知道为什么放这么久)

没想到朋友也和我一样埋藏很久但却从来没去过

那天抱着很期待的心情走进那扇很洋气的电动门

店里并没有太多的客人,也没有走来走去的服务生

周遭的环境看的出来有30年的痕迹

桌椅都相当有怀旧感,但算是保持得很好,并没有脏乱的感觉

而是有一种浓浓外国乡村的味道

温暖的黄色调灯光,木制装潢,老式花色的椅子跟桌巾.....

其实在我个人感觉是觉得挺舒服的,有一种来到很不一样的地方

毕竟在南部能够体会到这种连布置都相当到位的外国风情餐厅其实并不多

(由於当天环境还未整理好,所以都没拍到环境照)

坐下来后迫不及待的翻着菜单

点了一个咖哩义大利面、蘑菇牛肉派还有一个焗烤

摆盘简单,但是看起来别有风味

西式的花色餐盘放着咖哩鸡肉义大利面

这大概是我少数看到料这么丰盛的义大利面吧~

每一口面都可以配的到一口料一起吃

面的口感也别於外面义式餐厅,一般的义式餐厅面口感大多偏硬偏韧

但它的面较软不烂,还软中带Q,每一条面都有吸到浓郁的咖哩酱汁

说真的我好喜欢他们的义大利面~

现在好想冲去吃!

焗烤的印象就不太深,但招牌的派才是重点

到现在还印象深刻,当时我只不过拿个汤匙轻轻敲打了一下饼皮

饼就啵的一声裂开了~像打到蛋壳一样的感觉

再用刀子切下,蘑菇酱就跟牛肉一起滑出来

搭配着饼皮一起吃,那种感受好难言喻,就是一种幸福感

蘑菇酱调味刚好,不会太甜、太咸,跟牛肉搭起来刚刚好

吃完整个了解能够在这种竞争激烈还可以屹立不摇30年老店的魅力是什么

吃完后点了很多老饕推荐的甜派

一个是巧克力柳橙派,一个是水蜜桃起司派

看到这甜派的时候,其实有点惊讶,因为看起来就像起司蛋糕

跟我想像中下层有着厚厚并带有花边的饼皮实在很不一样

但口味也一样让人着迷

不论是柳橙还是水蜜桃吃起来都不会太甜太腻

蛋糕体口感有点Q弹,不会因为加了起司就太过浓郁

吃的时候嘴里还会散发淡淡的柳橙跟水蜜桃的香味

在打这篇文的我还是能记得蛋糕在我嘴里的香气

可见这真的是让人很印象深刻的餐厅

真希望这样的店能一直存在着

等到疫情结束的那天,这间会是我迫不及待再去吃的店

给不管是哪里人,只要你也看的口水直流的话,等到疫情结束时,也记得来嚐嚐高雄的老店吧!

希望你也喜欢我的分享

〔欧式派店〕

看完文章内容还有疑惑?点这里 【在线咨询】 与专属顾问一对一沟通解答你包括收费、对比、排行等所有问题!

本文链接:https://www.17qmei.com/baike/75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