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茜美网 生活 正文
毕业後的爱情长跑值得走下去吗?
时间: 2023-04-17 09:01:03 浏览: 424

打上一篇关於爱情的内容

是因为我本身对於爱情长跑有一点疑惑

我本人因为是学生时期的爱情长跑过,所以不能代表一切

毕竟都已经结束了,我也不能代表全体爱情长跑的人

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我的看法

就来说我身旁的朋友,他们明年30岁

本来预计明年要结婚,都已经在挑选伴郎伴娘等状况了

当然我是抱持着祝福及尊重朋友们的任何考量

只是,就在我知道后的一个礼拜

突然被告知「我们不结婚了」

我错愕到极点,你们不是都在安排了吗?

原来是男生刚工作转换跑道,他想要先事业巩固好在谈论婚姻

只是,他们也在一起7年左右了,这句话真的是在我耳里特别刺耳

我从来不觉得事业与婚姻是冲突的事情

毕竟,一个女孩子有多少7年可以等待?

对我来说爱情长跑到7年的时间,陪伴彼此那转换的过程是得来不易事情

我们就来说说,不容易的理由

1.毕业过后,两个人的起步都是0,面对找工作的路径、一人找到工作另一人还没时

那是期待一起努力的过程,如果是女孩子先找到工作,男孩子那种心情又会更沮丧,

然而,女孩子还要小心翼翼地安抚男孩子跟给对方自信。

2.当两人有各自工作时,还在工作上努力当基层,那种劳心劳累的过程,

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尤其是,当你还是菜鸟时,只希望自己今天不要再被骂了

有时候真的很难跟对方开口说自己受了哪些委屈,如果你的另一半是没耐心的对象

那这过程,会很煎熬,煎熬到很想死。。。

因为对方只要说一句「不是很简单吗?你压力大在哪?」

这瞬间根本就是被判死刑

3.事业出现条件符合自己的理想型,心中还有那陪伴一路过来的另一半,

此时道德良知存在的人都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不管什么原因就是会先放下自己心中的慾望,持续陪伴身旁这个人

可有些人,是很没安全感的.....

男生遇到理想型时,另一半会手足无措,还会变得歇斯底里

女生遇到理想型时,另一半会开始瞧不起自己,还会开始酸言酸语

不是彼此不相信对方,而是因为,在不同的时间点就会遇见不同的人

有句话「天时地利人和」「相见恨晚」

「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

大概就是在说这些时期吧....所以,当熬过这些时间点,

已经过了情窦初开的少女心时,就会慢慢放下感情的重要性

此时此刻的女孩子们,你们觉得是什么原因让自己爱情长跑变成消磨了呢?

毕业后的我们有多少时间认识自己与倾听自己的声音?

别把青春赌注在一个不愿意给你承诺的人身上

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我个人都觉得,拖泥带水的爱情认真作回朋友实在一点

没有谁非嫁不可,也没有谁非娶不可

只有那个可以照顾你、互相扶持、两人可以共同成长、尊重彼此的生活

那就是最适合自己的对象

不是鼓励大家分手,而是爱情长跑的原因是很爱对方还是习惯对方呢

不要为了自己的私心而耽误了彼此

能做回朋友的人我恭喜你们这段爱情是难得可贵的

对我而言,我没有觉得短跑或长跑哪个不好,但至少在爱情中

不要让彼此越来越像熟悉的陌生人

一次次受到挫折、一次又一次的原谅、一次又一次次的伤心

因为,不值得

更不要说有些情侣是同居状态的过程,那更是另一门考验了。

最后说上我身为女生的心声

其实婚姻不是绝对的保证,但至少不要信口开河

如果两个人有共识不结婚,那就不需要期待这件事情

毕竟这是我们两人一起决定的事情!两个人幸福快乐就好了

但如果是有想要结婚生子的计画

那真的晚不得...受难受苦的都是女孩子

当然,我也清楚知道男孩子也很辛苦

毕竟事业是奠定一个人的价值,然而承诺是彼此共同的目标

若不想,就别耽误了

我本身「支持不婚主义,也支持以结婚为前提的爱情」

不管怎样,两个人能互相扶持尊重彼此,

保有自己的上进心、允许彼此有自己的生活圈

看完文章内容还有疑惑?点这里 【在线咨询】 与专属顾问一对一沟通解答你包括收费、对比、排行等所有问题!

本文链接:https://www.17qmei.com/baike/52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