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些日子与闺密们聚会
其中包含仍是单身、即将步入婚姻及已在婚姻中打滚许久的姊妹们
与她们聊到“婚姻”这件事…
总归一句话就是
“婚姻”就是外面的人拚死拚活想要进来,里面的人粉身碎骨也想出去,出不去的人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难道婚姻真的就是爱情的坟墓吗?
单就这个问题就可以衍生出非常多的问题
(字数有限,就不在这篇分享)

以恋爱状态的情侣们来说,另一半基本上就是你/你的梦想世界
你/你可以跟他/她做任何事情,不受时间、旁人眼光的压力,可以自由自在
就算无话不谈或是同居,但仍能将自己最隐私的部分隐藏起来
(因为你/你还有原生家庭的家可以回)
在恋爱状态时的你/你,不管交往多久始终能将自己比较完美的一面表现出来
还有个很重要的,你/你只需要对正在交往的另一半负责或是疼爱即可
他/她的一切一切,包含原生家庭、*价值观等等都可以睁一只眼闭一眼
*此价值观包含非常广,不单单是金钱、生活态度等等
因为这时的他/她是你/你的一切,是完美的投射
#这时的爱情真的可以当饭吃
竟然都跟如此契合的另一半结婚
为什么会有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句话出现呢?

为什么很常听到什么老婆在闺密群组诉说觉得老公是猪队友?或是有什么惊世婆婆/魔姑?或是很常想拿枕头把睡一旁狂打呼的老公闷一下呢?
又为什么很常听到老公在兄弟群组讨论对自己的老婆没性趣?哪个妹比较正?或是说生活压力很大?不想待在家?每天都在做重复的事情很无趣?
(听了身边种种实例,R.O妈咪真的可以打个千字文)
R.O妈咪整理了几个想法:
(以下为浅见,若你/你不同意勿战)
给各位姊姊妹妹:
1. 女人们,Giveyourselfabreak!
在婚姻中不要委曲求全!尤其都拚上自己的命,还生了不跟你同性的小孩。
2. 女人们,结婚不比恋爱。凡事不要太梦幻,现实中有很多地方要用到钱。不要什么节日都要过,花了大钱吃大餐住饭店,平常要省荷包的还不是自己~~重点请自觉你老公也不是世界第一首富,限有资源就这么多,何必为了一时在社群炫耀换来缩衣节食呢?
3. 女人们,Youarenotasuperwoman!
老公在家不是摆设也不是只须赚钱即可。不要什么家事都揽着自己做。家是两个人的,不是你一个人的。你做多了,不会有人感谢你,反而觉得你是黄脸婆。

4. 女人们,Loveyourselfmore!
旁边男人如果无法管好自己,请不要拿小孩当藉口去求和。你只是自己在找不撕破脸的理由。不开心的妈妈,小孩都感受的到。
5. 女人们,你要尽孝道的不是对方的爸妈,而是生你养你20~30几年的父母。你能爱屋及乌对公公婆婆尽孝道是你老公上辈子修来的福气,而不是你本来应该这样做。
给各位兄弟们:
1. 男人们,请记得你当初娶的是你心爱的女人,而不是你妈。希望另一半是妈妈的,请乾脆离婚回家当妈妈的乖儿子。
2. 男人们,也别说老婆是小孩的妈应该要会做这些家事。哈罗~你不也是小孩的爸,尤其小孩还跟你姓。那你是不是应该做更多~~
3. 男人们,要老婆会赚钱、会照顾小孩、会做饭还要会做家事。请花钱找佣人,没那个屁股,请自己动手做!
4. 男人们,打球、看球赛、健身跟朋友喇赛都没有比多花时间跟自己老婆及小孩相处重要。不要老婆小孩需要你时你不在,自己需要他们时又觉得他们绝情。
5. 男人们,下班后、假日不要只想着自己要休息,滑手机看电视。抬头好好看看自己的另一半,是否还没好好坐下休息、又或者还没好好吃饭
致在婚姻中的男人女人们;
婚姻并非爱情的坟墓。因为结了婚,反而需要比恋爱时更多同理心、尊重及交流。多花点时间好好看对方、聆听对方今天都在做什么。你/你会发现用你/你跟闺密们及兄弟们抱怨的时间换来更多生活上的和谐及幸福。
BTW,不管婚姻中的男人女人在自己失落不顺时,都不应该往外找安慰。因为外面的人,只会给你/你呼呼,不会给你/你最真实的帮助。如果你/你硬要说会,请对方先转个500万来花花,比较实际!

大家对於婚姻有什么见解呢?
欢迎大家来聊聊~~
#没事有事大家来聊聊BAR
❤️❤️关於R.O妈咪❤️❤️
拥有心理学及行销学背景,在品牌界打滚多年。结婚后,育有双宝儿。喜爱分享放电行程、童装用品、感情疑难杂症及夫妻感情
看完文章内容还有疑惑?点这里 【在线咨询】 与专属顾问一对一沟通解答你包括收费、对比、排行等所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