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网路一片好评中,我们也到英国奶奶淡水本店尝鲜一番!
分享内容皆属个人经验喔!以供参考!
整体来说
小女的经验谈是,如果以餐厅的规格来说小女觉得不合格,
若是家常小馆的话到还可以,英国奶奶在淡水经营蛮多年也慢慢累积出人气
这次经验里总让我有种,
英国奶奶时不时都会在快要在我底线时又忽然挣扎的跳起来一下
上上下下...吃完饭让我有总傻傻分不清楚地感觉
以下分晓搂~
餐点:
餐点是一间店的心脏,英国奶奶的食谱和调味没问题,
食材使用上也OK
就有些餐点的温度都是温温的....有些热的,
让人吃的心情上上下下...
环境:
以家常风格来说ok,毕竟"家常"代表一般居住的家庭感,不会太看细节
若是餐厅规格来说整个餐厅明亮感不够,
如果说是昏黄的气氛黄灯也不是
灯就有种灰白灰白的感觉,
吧台区上的两个造型灯也有种要亮不亮的感觉
旁边路灯造型的灯泡坏了..也快点修一修吧~
看看墙上的英国地铁画、英国巴士画,
在看看甜点柜上摆的台式藤蔓假玫瑰
就有种到底是来到英国还是在tw???让人~入戏又出戏
建议可以整修下
桌椅距离是舒适的,不会拥挤
餐桌很轻..不敢靠在上面怕会翻桌,椅子OK
厕所:
男女共用,很小间
服务:
周二的晚餐,店里约八成满,
所以厨师也会帮忙出餐,还好厨师有制服,视觉上不是太差
外场妹妹也不疾不徐视乎很习惯这一切,
从等位到有点不耐烦时,
外场妹妹就会赶快收起一桌让我们坐
在出餐等到没耐性时~餐点就会忽然出现一下
这就是我说的每每要采到底线时,英国奶奶就会挣扎的跳一下
每道菜的间隔至少都有五分钟以上,部分餐点温温的....
这部分我觉得很不OK


其实空桌都有,但就没时间收,就在小女等得不耐烦询问唯一的外场妹妹
他立刻收桌给我们,从我坐下看着眼前其他离席客人的残桌至少15分钟以上
一直到另一组客人上门,妹妹才赶快收...
英国奶奶阿~你就不能再多排一个外场吗...
更不用说外场妹妹会来关心客人用餐状况,
外场妹妹也不疾不徐视乎很习惯这一切

环境(照片有调亮):
以家常风格来说ok,毕竟"家常"代表一般居住的家庭感,不会太看细节
若是餐厅规格来说整个餐厅明亮感不够,如果说是昏黄的气氛黄灯也不是
灯就有种灰白灰白的感觉,吧台区上的两个造型灯也有种要亮不亮的感觉
旁边路灯造型的灯泡坏了..也快点修一修吧~
看看墙上的英国地铁画、英国巴士画,在看看甜点柜上摆的台式藤蔓假玫瑰
就有种到底是来到英国还是在tw???让人~入戏又出戏
建议可以整修下
桌椅距离是舒适的,不会拥挤
餐桌很轻..不敢靠在上面怕会翻桌,椅子OK
在很多小细节(像是碗盘之类的)上可以感觉得出英国奶奶在努力省成本



餐点价位大约是300~500之间,主餐样式不多,蛮好决定的
英式料理就不能错过炸鱼条
这次点主餐加C套餐$188有汤、沙拉、苏格兰蛋、饮料、甜点

例汤番茄汤
汤是温的,感觉不太好,例汤通常都是煮一锅然后持续加温的话?汤为何是温的
看得出来用真实番茄制作味道OK微酸微甜,但汤非常水
汤碗很轻,建议改为瓷器质感较好

开胃沙拉
妙了!外场妹妹只问酱要甜的还是酸的....ㄜ...那到底是什么酱?
选了甜的酱,吃起来感觉是比较甜一点的凯萨酱,
刚上桌酱汁只有一咪咪,后来才又另外要了一些
蔬菜本身OK,但好像再过一两天不新鲜了的状态
盘子很轻差点打翻....总是让我感觉好像处处在省成本

苏格兰炸蛋
这是英国经典菜,一定要嚐嚐,这道从器皿道餐点就比较正常
猪绞肉和水煮蛋口感算柔软,这道菜要炸,但吃起来不油腻控制得不错,
旁边的酸菜微酸不强烈
苏格兰炸蛋本身调味也是淡淡的不会过重,两样配一起蛮顺口
只是我更爱中间的蛋是半熟,切下去会有蛋液流出一定更诱人
饮料,补差额升级为OREO奶昔
味道喝起来不错,但OREO的味道不浓,也吃不太到OREO的碎片
上面的OREO饼乾只有一半
当天还在一直思考到底另一半去哪了,写到这里忽然想到
另一半应该是丢到奶昔里去打了...真省...
旁边有另外两桌客人,在我们一入座时桌上的饮料让我们误以为他们已经吃完了
在我们等主餐到快没耐性时,忽然出餐,原以为是我们的
没想到竟然是另外两桌的.....也久了
小女发现每一道食物或是饮料都会一个一个上,
在你吃完这道中间都要隔个五分钟以上第二道才会出现
感觉人力非常不足
英式炸多利鱼&手工薯条$328
炸多利鱼(3条)看起来很像炸鸡柳条
鱼肉大块有厚度,口感柔软不乾柴,面皮是走澎酥口感,不是酥脆
塔塔酱用料和调味上很刚好,挤上柠檬好吃
碗豆酱很特别,配炸鱼吃时味道较不显着但单吃时可以吃出淡淡的豆香
整体搭配很不错,还好没有砸招牌
薯条是不是手工我不知道,但他温温的.....
为什么~~~薯条不是热的.....难过
温温的薯条吃起来偏软
炖了三小时的英式农舍派$288
还好旁边的配菜是热的,真是每次要采到我底线时又会挣扎的跳一下
配菜除了芦笋有点老其他都OK
农舍派是道很家常味道的餐点,主要味道来自於牛绞肉里头有香料调味
马铃薯只有放上起司做调味,并不像其他餐厅加入奶油或牛奶调和会更香
很原味的马铃薯配着炖牛绞肉很朴实的一道菜
小女发现英国奶奶的调味都不重
甜点补差额升级为司康$30
司康是英国奶奶的大招牌,还有礼盒可卖
大多tw面包店卖的司康都不正统,很乾硬
好吃的司康应该是外酥脆内柔软带点黏,有点面粉未熟的感觉
吃前一定要烤热才好吃
英国奶奶的司康口感偏软,外层有稍稍的酥,
但如果可以再更酥脆点去对比里头的柔软这样层次会更丰富
配着蓝莓(有果粒)和优格还是好吃
只是这时在蓝莓酱里小女竟然吃到了塑胶
外场妹妹说应该是保鲜膜就淡淡的走掉了......
过了一会装了块小蛋糕和50元折价券以表歉意
毕竟家里也没其他大人可以作主了
开餐厅,食安是最重要的,虽总有失误的时候但一顿饭层层累积下来
我只能说英国奶奶要加油
写完这篇,我才发现为何英国奶奶总给我上上下下或是一种摇摆不定的感觉
没有整体感,总结钱只花在刀口上
刀口像是,主餐、招牌菜、司康肯定不能搞砸,所以从食材到器皿都是OK的
但又要省成本,所以汤盘、沙拉碗就用塑胶材质使用,食材也差强人意
有时出现温温的餐点,但重点餐就会是热的
装潢也是
要有英国风但是又带着tw家庭乱乱感,蛮不到位的
灯光灰灰亮亮真的不OK
看完文章内容还有疑惑?点这里 【在线咨询】 与专属顾问一对一沟通解答你包括收费、对比、排行等所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