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日朋友相约去木栅吃下午茶,对木栅只有动物园印象的我心中还想:恩???认真???
其实这间坐到捷运木栅站还需要走一段路(懒人如我绝对不走的距离)
不过现在有ubike、goshare等不是问题,骑一下下就到了!

店门其实不算明显,不过旁边没有其他抢眼建筑所以很快就找到
从外头就看到满满的客人,心想会不会没位子拜托我住很远不要这样对我~~~
很幸运去两次都有位子,还有坐到后方花园区⬇️

外桌的后方就是河边的步道,配上小废墟有种工业风的设计很惬意
上餐速度觉得很okay,点餐的时候我记得每日供应的甜点不太一样,小黑板会写上今日有什么蛋糕
也可以把你喜欢吃的口味告诉他们,由专业的替你挑选!


先说!名字我不是很确定,我上网爬了很多文尤其是磅蛋糕的部分😂
🍴冰淇淋布朗尼($150)
其实布朗尼大同小异,但这间是我喜欢的味道,不会过於死甜,加热过配上方的冰淇淋很搭
每次吃布朗尼,冰淇淋是重要的关键,决定一个店家吝啬与否就看他选的香草冰淇淋廉不廉价!#选我正解
而且旁边的杏仁与布郎尼侧边烤得较乾的部分搭在一起吃,口感层次丰富不会腻~
🍴果乾磅蛋糕($150)
我对磅蛋糕的兴趣不高,不喜欢吃到很乾的那种,但这家湿润程度刚刚好,尤其是搭配的果乾
天啊拜托老板出个随身包吧!我可以当零食狂嗑,如果你喜欢偏健康的甜点,请把它记在心里!

🍴草莓戚风蛋糕($160)
至於我点的蛋糕,一定要给他的特写,为什么呢?#草莓狂人不能放过
近期许多咖啡厅都流行卖戚风,甚至听过友人说:阿戚风感觉就很简单成本又低啊
#错错错自己做过的我要站出来为戚风讲讲话,要做到空隙刚好、不过於紮实一点都不容易!
所以小废墟的戚风我给他100分,连淋在上方的鲜奶油都打发得非常好,看看他都没流下来!
草莓也是甜的,朋友想吃我草莓我还翻脸#吃到甜的草莓有多难知不知道啊
因为甜点实在太抢戏,饮料完全没有给他们单独拍照的机会哈哈哈哈
但是呢,咖啡非常好喝,在爬文的时候也有看到老板对於自家豆子的坚持
身为咖啡成瘾症的我,这家毫无疑问的推荐你们一定要点杯咖啡来喝~

二楼的位子我也坐过,由於仓库是挑高设计,也不会因为有压迫感而不适
室内的灯光较柔和很放松,不过你要来工作的话还是要想想因为我就是带电脑去然后好暗哈哈哈#眼睛要顾哈
位子都不是太大,可能会与其他客人离得蛮近,借用插头或者在桌上摆放自己的东西要注意礼貌#纠察队是我
(照片左边那位不是其他客人,是我好朋友啦)



终於等到客人比较少了,才好意思走到楼下拍照(脸皮到底多薄,超薄谢谢)
整体小废墟就以我的想法来说,并非百分百的工业风,也夹杂着一些古董跟民俗风的小物
环境很适合假日来放松,想跳脱烦杂都市,不论是跟朋友还是情侣都行
附近也不少餐厅可喝完咖啡再走去用餐,对於懒得思考行程的人来说很不错~
更多关於我或是想看我废话或又吃了什么
📍小废墟咖啡
营业时间:13:00–21:00(周一公休)*位子不多建议先订位
看完文章内容还有疑惑?点这里 【在线咨询】 与专属顾问一对一沟通解答你包括收费、对比、排行等所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