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嗨~~丑照美食又来了!
今天要做我超喜欢的黏黏饭!讨厌黏黏口感的人欢迎把这篇分享给你讨厌的人唷!
不幸(?)的是,我的手机(SamsungA30)可能是监控到我在写丑照美食系列(矮额好可怕),最近居然更新了,更新之后它变得会自动侦测拍照的内容,我拍狗的时候就会自动换上拍宠物的滤镜,拍食物的时候就奉上拍食物的滤镜,居然强制不让照片丑了!
我才刚开始写这个系列耶!这样拆我的台对吗?

好啦,话不多说开始吧!今天也是原创的食谱,也是连旋转照片都懒得转,颜色比之前不丑是可恶的三星手机搞的鬼。
纳豆,理想中我想放但是冰箱里的被我吃完了又懒得买,就请各位自行想像一下,不喜欢纳豆的就不要加。
つゆ,日式酱油?日式鲣鱼露?反正就つゆ啦!
芥末或七味粉,我刚拔牙不能吃辣所以没加,但是强烈推荐放一点。
胡麻酱,嗯....这个跟つゆ只要选一个就好,我个人是推荐つゆ,会加这个是因为我们家晚餐的汤就已经是用つゆ煮的了,不想跟汤撞口味才多放这个。
工具:
一般厨具
磨泥器或洞很小的刨丝器,我家的磨泥板小到只能磨蒜头,所以用细孔的刨丝器。

作法:
简单到想哭呀~
1.把秋葵去头丢进水里煮,想吃多少放多少,习惯不去头的就不要去,我是习惯去啦~
这部分我直接用昨天没吃完的牛蒡汤煮,热了汤又煮了秋葵一兼二顾,只是没拍到照片。

2. 削掉你想要的量的山药皮,刨细丝或磨泥。
不要一次削一整根,你会握不住,它很骨溜的!
我没有削很乾净,因为皮也有营养嘛~只要把卡泥长根的地方削掉就好了,你家的话就看你自己啦~

削出来的东西会长得很像嘉明的味道,放心,味道是完全不一样的,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3.做完嘉明的味道我们来处理小黄瓜,我爱小黄瓜>////
小黄瓜也做一模一样的动作,用刨丝器磨,整根给它下去,只是可以不削皮,我讨厌上面一颗一颗尖尖的,所以还是有意思意思削几下。
请问男生看到这段会觉得痛痛的吗?

4.秋葵捞出来切碎,
把条状物磨碎或切烂一直都是一件很疗癒的事情,对我来说。

5.都切好就盛饭啦~在饭上面放上你自己喜欢的比例的山药泥、秋葵、小黄瓜泥、搅好的纳豆,然后淋上酱汁,点缀一块从牛蒡汤里捞出来的红萝卜,完成~~

有的日本人会打上生鸡蛋,我自己是除非有很贵的放山红仁鸡蛋,不然不会生吃,虽然听说营养价值和卫生没差多少,但我就是莫名有坚持哈!
好的鸡蛋生吃起来是真的很赞的!
但那就像哈根达斯一样,偶而享受一下就好,除非您各位友人要当我的乾爹呀~我可是不怕吃黏黏......(限植物来源)

小碗装一大堆小黄瓜给少淀粉多纤维的我妈,她大赞好吃!

黏黏饭的口味真的很清爽,非常适合夏天吃。
家里有柚子和风酱的人也可以改淋柚子酱,清爽会再升级唷!
啊不过,有加芥末跟纳豆的话就不要用柚子酱了,味道会太多。
所以可以开发成两种口味:
有纳豆+少量芥末或七味粉
没纳豆+柚子酱(就不要胡麻酱)
对身体很好,非常清爽,吃给男伴看他就知道你心情够好的和风黏黏饭,推荐给您
看完文章内容还有疑惑?点这里 【在线咨询】 与专属顾问一对一沟通解答你包括收费、对比、排行等所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