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茜美网 生活 正文
美食插画~端午节要到了,你最爱的是什麽粽子?
时间: 2023-07-02 09:01:05 浏览: 100

好喜欢吃粽子啊~端午节要到了,决定用画的来一篇粽子特辑!!

北部粽

 我的父母来自苗栗苑里,虽属中部但苑里吃的都是北部粽喔!后来父母北上工作定居我们就自然的都是吃北部粽过节,而且我的阿嬷可是包粽高高手,好怀念阿嬷包的肉粽,现在只剩回忆了,但,是非常美好的回忆^_^

南部粽

 我本来是北部粽的拥护者,因为我一直觉得如果白饭要粒粒分明才好吃,那么糯米应该也是罗?!

 所以我曾经是抗拒的,直到几年前,我们两人两犬跟朋友去了台南玩,吃到了朋友买来分享嚐鲜的南部粽后⋯⋯⋯改观、就此改观!!!原来有是不一样的好吃!!!而且后来当天台南太热,金莎和咖咖(我的毛孩松狮犬)频频大口喘气,我很怕他们热衰竭,便决定提前北上回家,在某一个交流道下,路边疑似铁皮屋,店名我也没看,因为我有点忘了,当时冲冲忙忙的随便买,只想让回程车上不饿着,买了2肉粽1菜粽,外带,一直往北开,直到新竹我们才吃,好好吃,好后悔只买3颗,好后悔没看店名,没记交流道名称,但经过这次经验也让我相信,台南一定随便买的粽子都很好吃,不太用怕踩雷,它就美食之都啊!好喜欢台南,东西好吃,古蹟风景名胜多,空气好不潮湿,天空也很美,蓝天白云的,真的好想住台南>///

硷粽

小时候我不喜欢吃这种粽子,因为我是咸粽挂的,可是看阿祖吃的津津有味我又会吵着要吃一口,一咬下去⋯

阿祖问我:喝甲某?

迷你玮:喝甲!!!

阿祖:你拢嘎哪甲砂糖,当然嘛喝甲~

以前小时候不觉得好吃,到了这个年纪却怀念起来了~(≧▽≦)/~

湖州粽

 是浙江点心,邻近的上海、杭州都食用这款粽子,在tb想吃浙江点心、家常菜的熟食,材料,通常去南门市场就买的到。

造型为四角长条形,采用圆糯米,是用生米包好后再水煮至熟,咸口味的糯米都有酱油色,跟南部粽的差别就是这点,还有造型。

每次去国家剧院看剧时,我们都会故意提早一小时到,停好车就跟我的先生老蔡散步到南门市场二楼吃碗番茄煮牛肉面,再到一楼买颗湖州粽嚐鲜,份量不小,价位也较高一些,但好吃就是值得呀(^ω^)

粿粽

 这是一颗我几乎没有涉猎的一颗陌生的粽子,因为我虽然贪吃,但很软Q类似汤圆、麻糬的东西,我都好像有吞咽困难,蛮容易噎到,所以就很少吃~

但我相信一定有人喜欢,曾经有朋友跟我说,端午节他唯一指定就是粿粽,他每年都在期待端午节呢!^_^

野姜花粽

新竹内湾的名产,维基百科说,在早期内湾运输还不方便时期,当地客家居民很厉害,用野姜花根、茎晒乾磨成粉,与山胡椒、山香菇、黑猪肉、客家腌萝卜乾,做成香喷喷的油饭后,再用野姜花叶包,就成了野姜花粽啦~

我有吃过,当时吃的个头不大,口感是北部粽,但有一股特殊的野姜花香气,蛮清爽的感觉,值得一试罗!

冰心粽

 比起传统的硷粽,冰心粽也颇受欢迎!外表晶莹剔透,口味从花生、红豆,到抹茶、芒果通通都有,说它是粽子界的时髦甜点,大家应该都同意吧?

 我没有想到我一时兴起画的粽子,竟然画上瘾,乾脆把知道的总类都画画看,很好奇大家都喜欢什么种粽子呢?(///▽///)

#粽子#端午节

#阿玮师不专业插画

#tw插画#插画日记

#图文日记

#挿絵#日记#绘画日记

#插画#插画生活日记

看完文章内容还有疑惑?点这里 【在线咨询】 与专属顾问一对一沟通解答你包括收费、对比、排行等所有问题!

本文链接:https://www.17qmei.com/baike/189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