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之前说过有一段时间特别的想吃南洋风味料理,
所以就在网路上疯狂的寻找这类的餐厅,
但找好之后,
那个念头可能就又消失了。
但这次来到新美街这边就决定来吃这家了,
但其实以前来这边都是吃Kokoni,
虽然也有看过这家店,
但是从外表其实看不太出来是在卖什么料理的,
所以都只是经过看看而已。
这一天抵达时,
其实还没开店,
所以就捕捉到老板娘探出头来的画面。

进到店里,
可以看到店里放了蛮多不一样的唱片,
录音带之类的,
那些影星歌手都是港剧会出现,
或是当红的时候我还没接触流行音乐的时候,
所以看到时,
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

老板娘带位送上菜单后,
就是我该烦恼的开始,
虽然我前一晚就先上网看过菜单内容了,
但是还是对於想吃的食物犹豫不决,
但最后决定点个经典的鸡饭,
还有咖椰面包,
还有饮料来喝!
然后来店内拍照的话,
请注意不要拍到老板跟店内的客人,
然后抵消的部分,
一个人要300抠,
食量小的人要注意,
不要点了吃不完!
|招牌鸡饭/附自制辣酱/窖酿豉汁

鸡肉超嫩,
不沾酱就很好吃,


因为他本身就已经有淋上带有酱油味道的汤汁,
在想不知道是不是用煮鸡肉的汤,
再调味制成的。

/沾上酸柑辣汁
微微的辣度,
但是辣椒香气很棒欸,
不重但是很勾人味蕾感受。
/沾上窖酿豉汁
味道甘醇,
不像酱油那样水感跟死咸,
带点稠度可以更好扒附在肉上,
粒粒分明的饭粒,
淋上鸡汁,
吃起来甜甜的。

卤制过的豆包,
不知道是不是有稍微烤过或是煎过,
表面有点酥脆感,

内部吸了满满的酱汁,
非常湿润,
但我觉得有些许油腻感,
但是配着饭一起吃,
可以稍解掉那个油腻感。
|沙拉

感觉像是油醋酱但偏甜一点,
蔬菜除了基本的生菜,
还有洋葱条、小黄瓜块,
另外坚果则放了一般店家比较不会放的腰果,
整体吃起来蛮清爽的,
但又不会跟主餐的味道太过跳跃。

|咖椰面包
切开后的面包,
抹上奶油跟咖椰酱后烘烤,
面包表面带点焦脆,
里面则因为奶油跟咖椰酱受热融化后,
让他们的香气更为明显,
甜味也好舒服,
他们的面包是比较有咀嚼感的,
不是那种软绵口感的面包,
虽然说他的分量不算太小,
但吃起来不会太有负担,
因为他的面包口感有层次,
加上内馅的份量算是刚好,
不会说太多感到甜腻,
或是太少像单啃面包而无味。
但也可能因为我是个面食人的关系,
太爱吃面包类的食物了。
|美禄奶茶
喝起来其实没有想像中的甜腻,
而且够大杯,
喝起来超爽,
超消暑的!
FB:利来记饭堂
#台南美食#台南中西区#台南中西区美食
#南洋料理#异国料理#招牌鸡饭
#巷弄美食#巷弄名店#北极是吃货
#美食边缘人#利来记饭堂#咖椰面包
看完文章内容还有疑惑?点这里 【在线咨询】 与专属顾问一对一沟通解答你包括收费、对比、排行等所有问题!